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,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,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,维护群众合法权益,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:

一、即日起,最高人民法院本部诉讼服务(申诉信访)大厅暂停现场办理诉讼事项,恢复接待时间另行通知;

二、疫情防控期间,当事人需要提交申请再审材料、进行申诉信访或者申请其他诉讼服务事项的,建议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、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网、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、最高人民法院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办理或者以邮寄方式提交;刑事申诉案件也可以根据《最高人民法院远程视频接访规则》向当地人民法院提交;查询咨询等事项可以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联系办理。

2022年5月9日

最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

最高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

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网http://ssfw.court.gov.cn/ssfww

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http://lspt.court.gov.cn

最高人民法院网上申诉信访平台http://ssxf.court.gov.cn/wsxf/

申请再审或申诉材料邮寄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北花市大街9号最高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登记四室。邮政编码:100062。